逛论坛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帖子,这个帖子主要是说很多玩家对冲榜团的敌意很大,但是农工点开一看发现并不是针对冲榜这个行为敌意很大,而是针对冲榜过程中的一些骚操作敌意非常大,而针对这种行为其实不少玩家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看法,有些人支持,也有人不支持,大家的态度都比较明确,那么为什么目前论坛的玩家对冲榜团有着如此大的敌意呢?

我们先来看看帖主的原帖:我打过几次冲榜。先说缺点就是太磨人了。还有就是有些冲榜是为了个别人服务,以至于有几次我打得很高但因为老板死了或者触发不好RE,这个确实很影响心态。并且帖主在帖子里也说了,冲榜团不是你想进就进的,也是选妃,并且规则很简单,你必须能打能买。其实这种人在金团或者在其他团中都非常受欢迎,尤其是目前版本下,能购买装备的能力大于一切。
那么大家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?农工大致翻了一下评论区,其实大部分玩家都比较接受冲榜团,觉得挺正常的,毕竟整体来说冲榜团打本的速度会优于其他团,但是有个问题就是部分玩家可能会为了追求极致的DPS,在打本的过程中无限次地RE团本,而这种行为会让不少玩家被迫进行多次打本,虽然部分玩家的DPS达到了极致,但是整体的打本时间增加了不少。

除此之外,冲榜团其实就是针对WCL规则的最优解,就比如说要求治疗职业必须将能量灌注固定给高DPS玩家、禁止打小怪以避免分数稀释等。这点其实没有问题,但是问题就在于经常会因为给错了能量灌注而导致部分玩家的DPS减少,从而要求重置,这样的话有点偏离了游戏初心,而正常打本的过程中其实只要不出错就好了,而冲榜团则是要求极致。
另外一点就是冲榜玩家与休闲玩家之间的冲突,但是农工觉得这种冲突其实是没事找事,因为冲榜团的玩家可以理解为精英玩家,那么这些玩家肯定要求比较高,将刷分当作一种乐趣,所以想进入冲榜团就要接受这些要求。而休闲玩家则是将打过本当作追求,更偏向于休闲,一般一些小问题其实都没有任何问题,只要不被灭团就行了,但是休闲玩家一般难以进入冲榜团,即使进去了也会被请出去。

冲榜团本质的要求会更高,装备是最低的要求,如果你装备不极致,那么你根本不可能进入冲榜团,所以很多冲榜团会要求玩家的装备顶级,之后才会要求熟悉机制,而这个机制可以根据WCL的评分规则进行最优解,所以很多人抵触冲榜团的一些原因在于自己无法进入冲榜团,并且可能分不清是否是冲榜团,然后去私聊最后被拒绝,只能发帖去diss了。
所以很多人说抵制冲榜团和抵制WCL的可能是一个群体,这点农工无法确定,但是抵制WCL的玩家其实是担心自己的评分被滥用,从而影响入团,而WCL本身就是一个复盘工具,在冲榜团中的使用场景会更大一些,所以很多人觉得抵制WCL的就是抵制冲榜团,有些玩家抵制WCL但是对于冲榜团其实是持有开放的态度,不过核心都是反对分数至上,不过WCL的分数确实能说明一定的问题。

对于普通玩家来说,抵制冲榜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集合石那边看见冲榜团,选择无视,即使不无视,发了申请也会被冲榜团拒绝掉,所以不如无视。而冲榜团本身没有任何问题,除了个别玩家经常会要求RE以外,其他其实都很正常。对于农工来说,本身就是一个休闲玩家,目前没有完整打过冲榜团,确实有点跟不上,那么大家会对冲榜团有敌意吗?为什么?




